人氣 3465

旅館加設無障礙 最高補助50萬元

#政策 #無障礙 #旅館 #補助 #觀光 #飯店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內政部去年修正「建築物無障礙設施設計規則」,將一般旅館納入公共建築物,要求設置無障礙措施。為輔導業者改善,北市觀傳局擬修正「北市旅館業提升公安補助辦法」,只要業者願意設置無障礙設施,即可申請補助,每家旅館累積補助金額上限為50萬元。

內政部要求一般旅館置無障礙措施。(截取自內政部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網頁

內政部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無障礙生活專區網頁(圖/內政部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

觀傳局觀光產業科長張坤海表示,補助辦法現正公告,待市政會議通過,預計最快6月底前上路。

張坤海表示,全市共有434間國際觀光旅館及一般旅館,20年以上者幾乎占半數以上,因早期法規僅規定國際觀光應設有無障礙設施,一般旅館未做限制,因此不少旅館的設施並不足夠。

不過,內政部今年元月新上路的「建築物無障礙設施設計規則」,明定一般旅館也應改善無障礙設施,另房間數50間以上者,應設計一間以上的無障礙客房。

張坤海指出,為讓業者全面提升旅館居住品質,今年修正公安補助辦法,除補助業者消防安全、防火避難設備等相關費用,也新增無障礙設施更新、改善費用的補助。

張坤海表示,每家旅館每次補助金額,以各項實際支出費用的80%為上限,且每家旅館不分次數,歷年最高累積補助金額以50萬元為上限。

建管處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部分旅館設在2樓以上,沒有電梯,或因腹地太小,無法設置無障礙通道等,建管處將盡力輔導業者改善,例如設置服務鈴等。

建管處使用科長洪德豪表示,今年4月起全面清查北市旅館業者,確認無障礙設施是否符合相關規定,違者限期3個月內改善,否則可開罰6萬至30萬元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