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0

宜蘭旅館平均房價6194元 遊客吃不消

#政策 #公告地價 #飯店 #觀光 #旅館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因為公告地價調漲,讓不少縣民怨聲載道,外縣市的遊客來到宜蘭,也因為高昂飯店住宿房價而吃不消,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宜蘭縣平均房價達6194元,僅次於南投縣,是外縣市的2至3倍,對此宜蘭縣政府回應,是市場機制造成,但縣府會與業者協力創造利多。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宜蘭縣平均房價達6194元。(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宜蘭縣平均房價達6194元。(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7月觀光旅館(含國際與一般)營運統計資料,南投縣飯店平均房價達9175元,宜蘭縣的飯店、旅館平均房價是6194元,排名全國第2,全國最低是金門縣的1305元,本島最低是苗栗的2218元。

雖然宜蘭縣一般旅館平均價格落在2540元,也有價格較為彈性的民宿可供選擇,但飯店客房數量遠多於旅館,住用率也超過5成,一來一往拉高了宜蘭縣觀光旅館的平均房價,讓想在宜蘭過一晚的民眾高喊吃不消。

宜蘭縣政府表示,宜蘭縣有不少飯店、旅館是坐落在礁溪,而礁溪溫泉品質佳,距離大台北地區近,成為大台北地區遊客的優先選擇,業者也提供優質的設施與服務,受市場供需機制等影響,讓宜蘭觀光旅館平均房價高於其他縣市。

縣府表示,依循市場機制,地方政府不應該有過多的干預,每家飯店業者都有其價格上的策略,價格也會受到搭配的套裝旅遊行程影響,縣府會與觀光旅館業者合作,透過公、私協力方式,為宜蘭創造優質的觀光旅遊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