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

自備盥洗品 環保旅店送百元券

#政策 #環保 #旅館 #盥洗用具 #補助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政府大力推動環保旅店,民眾只要攜帶自己盥洗用具,如牙刷、牙膏等物品取代旅館備品,就可以獲得補助。以桃園市為例,只要到指定旅館住宿,就可以獲得100元禮券。也因為誘因高,3月僅38間,至今已有59間加入。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因為民眾出遊住宿,採用1次性的備品,相當浪費,因此今年以200萬元預算,希望發放給使用自行攜帶盥洗用具的民眾100元禮券。觀旅局補充,若有4位同行入住,就可獲得400元禮券,也是不小的補助。

政府大力推動環保旅店,自帶用品有補助。(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京城H2O旅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但民眾需住宿通過環保旅店申請的旅宿業,才能獲得禮券。今年3月中,桃園市僅38家旅館加入,至今已經有59間,相較下成長不少。觀旅局表示,雖然沒有給予環保旅店補助,但是提供給遊客的100元禮券,也會讓民眾比較旅館時,偏好有100元禮券補助的旅館居住,但民眾入住環保旅店時,需先向旅館詢問,目前是否還有禮券可以發放,以免發生爭議。有業者認為,申請環保旅店認證門檻不高,對消費者而言,只需要自己帶牙膏、牙刷、沐浴乳、洗髮乳等,並不困難,但希望未來可以折抵現金,這樣對消費者誘因將更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