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外配不諳法逾期留台 芳苑戶政訪視協助歸化國籍

#地方 #芳苑鄉 #戶政事務所 #居留證 #移民署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印尼籍外籍配偶孫女士,24年嫁至彰化縣芳苑鄉,因文件不齊全及不諳相關法令等因素,未至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及辦理外僑居留證,以致在台逾期停留24餘年,多年來沒有任何合法身分,整日提心吊膽,生病亦無健保,身心俱感疲累。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經由芳苑鄉戶政事務所得知孫女士困境後,隨即派員至孫女士家中關懷訪視,發現孫女士育有1名未成年女兒,其配偶梁先生因身體因素無法工作,家庭經濟相當拮据,且孫女士患有慢性病身體狀況不佳,基於家庭保全及人道精神考量下,移民署及彰化縣政府先函請內政部協助辦理孫女士結婚登記,移民署並專案辦理孫女士外僑居留證,並於103年1月3日獲核發外僑居留證。
 
3日孫女士從彰化縣服務站主任王驥手中領取外僑居留證當下,眼光泛著淚光,哽咽地向移民署表示感謝,開心的說這是她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刻,終於結束24餘年在台灣沒有合法居留身分的困境,再也不用擔心被遣返出境,可以在新的一年重新展開美好生活。
 
王驥表示,領取外僑居留證後孫女士可安心的在台生活,享受外僑應有的權利,過6個月後可以申請健保,不用再自費負擔龐大醫藥費,5年後即可向戶政事務所辦理歸化取得我國國籍,成為真正的台灣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