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企業托嬰中心揭幕 新北首座

#幼兒園 #托嬰 #耕莘醫院 #朱立倫 #天主教 #高齡化 #少子化 #地方

洪祥和/新北市報導

耕莘醫院廿九日成立新北市升格後首座企業附設托嬰中心「永耕托嬰中心」,新北市長朱立倫受邀與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狄剛共同揭幕,未來可一次照顧廿五名小寶貝,讓父母安心上班賺錢,沒有後顧之憂。

耕莘醫院附設永耕托嬰中心29日開幕,新北市長朱立倫樂當孩子王,帶小朋友手舞足蹈(洪祥和翻攝)

揭幕典禮由神父帶禱為托嬰中心灑淨祈福,隨後幼兒園小朋友表演律動舞蹈開場,為小學弟妹們迎新。朱立倫致詞時表示,高齡化和少子化是台灣社會面臨的嚴重挑戰,市府利用閒置空間打造公托中心,更需要企業營造優良托育環境。

他推崇耕莘醫療體系在新店、永和、安康設立分院照護市民健康,另外新店公托也仰賴耕莘護理學院承接運轉,現在又第一個設立托嬰中心,堪為優良企業典範。參與籌設托嬰中心的永耕幼兒園長柯英桃表示,幼托整合上路後,感謝勞工局、社會局和衛生局的輔導,讓永耕托嬰中心能夠在一個月內完成立案。

勞工局指出,凡企業新設立幼兒園或托嬰中心並登記立案完成,最高可補助二百萬元;勞工權益基金也加碼補助「教保、保母人員人事費用」及「專業諮詢服務費用」,補助期間最長六個月,希望勞工朋友可以「歡喜生、快樂養、安心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