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34

遠雄50周年 趙藤雄:一生最愛是建築

#遠雄 #趙藤雄 #建築 #理財

蔡惠芳/台北報導

遠雄昨舉辦「遠雄邁向50年」新書發表會,董事長趙藤雄沒有選擇敲鑼打鼓的方式來慶祝50周年慶,而是低調、默默用出版品來記錄遠雄創業半世紀以來,一路在產品研發創新、建築升級上的里程碑,以承傳集團在建築產業的智慧結晶。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在遠雄50周年慶當日喊話,一生最愛是建築(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趙藤雄親上火線對市府反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雄在建築業締造了很多第一紀錄,迄今無人能超越。像是首創「廠辦合一」的立體化工廠、科技廠辦、數位廠辦,首創民間主導開發的內湖科技園區;並首創「二代宅」,整合電信和科技產業研發的三能一雲智慧城市「雲端園區」,還有首創「鋼骨簽名學」、「建築實驗室」及「建築博物館」,以及獨步的五層工地品檢把關制度等。

這些紀錄幕後最大推手正是趙藤雄。他自嘲「工作一甲子、每年365天,最愛的是建築、也是最大興趣!」他治軍嚴格,要求錯誤不能有第二次,許多共事過的協力廠商都很佩服趙藤雄的精益求精。

談到高雄「遠雄THE ONE」,他自豪會是遠雄創業50年來登峰造極之作,是他集半世紀時間鑽營建築所累積的軟硬體規畫功力打造的。談到未來,他則自我勉勵要作好品牌形象、產品升級再升級,以面對「高度競爭」的市場。

今年73歲的趙藤雄,依然保有當初創業的初衷,每天樂在工作,每周巡工地,1年365天無休;不過在經營理念上倒是作出修正,不再以賺大錢為目標,而是要服務各種不同客戶的需求,從小宅、中大戶換屋產品、全齡化通用住宅到科技雲端數位廠辦。他強調遠雄必須自我升級到足以躋身國際舞台,才能永續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