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

加泰免職領袖:來比利時非逃避司法

#寰宇 #西班牙 #加泰隆尼亞 #比利時

編譯李京倫/報導

被西班牙政府免去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一職的普伊格蒙特,十月卅一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記者會,說他接受中央政府決定的自治區議會提前改選,來比利時不是要逃避司法、尋求政治庇護,而是尋求「自由與安全」,把獨立議題帶到歐盟核心。他並沒說明會待在比利時多久,只說如果西班牙政府「保證」會有公平審判,就會返鄉。

加泰隆尼亞獨派領袖渾克拉斯(左)與普伊格蒙特。 美聯社加泰隆尼亞獨派領袖渾克拉斯(左)與普伊格蒙特。 美聯社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說,普伊格蒙特並不是應比利時政府邀請而來,不過,政府對待他會如同對待任何歐盟公民一般。

普伊格蒙特說,加泰隆尼亞追求獨立的驅力應該「慢下來」以避免騷亂,「我們不能在暴力的基礎上建立共和國」,並說,如果這意味著「放慢建國的速度,那我們必須考慮到這是合理的代價」。

普伊格蒙特否認來比利時尋求政治庇護的傳言,他說:「在這裡我們的權利獲得更好的保障,我們能在這裡履行義務。」他在五名前自治區政府高官陪同下,在布魯塞爾記者俱樂部開記者會,隔壁就是歐盟總部。

西班牙憲法法院卅一日裁決,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廿七日片面宣布獨立無效。西班牙檢方十月卅日以叛亂、煽動叛亂罪名起訴普伊格蒙特,若罪名成立,普伊格蒙特入獄數十年。法院尚未決定是否受理。路透指出,普伊格蒙特接受十二月廿一日區議會改選,證明西班牙政府占上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