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

加泰區主席 傳放棄宣布獨立

#寰宇 #西班牙 #加泰隆尼亞 #公投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隨著西班牙政府態度漸趨強硬、準備限縮加泰隆尼亞自治權,西國媒體26日報導,加泰自治區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傾向放棄宣布獨立,改成宣布12月20日提前改選,以說服中央政府不要直接接管加泰區,也幫自己搭好下台階,卻造成自治區政府分裂。

加泰隆尼亞議會畫面(圖/維基百科)加泰隆尼亞議會畫面(圖/維基百科)

普伊格蒙特辦公室原本宣布要在當地時間26日中午發表聲明,激勵西班牙大盤漲至兩周高點,之後隨著預定時間將至,主席辦公室卻宣布延後1小時、後來直接取消。彭博報導,加泰自治區一個獨派政黨不支持提前改選,揚言退出政府。

加泰自治區和馬德里中央政府的關係來到關鍵48小時。西班牙參院將在27日表決收回加泰區自治權的提案,也就是總理拉霍伊日前提議啟動的憲法第155條。

若加泰自治區提前改選、由獨派勝出,普伊格蒙特就能找到台階下,如果獨派敗選、或內部分裂,獨立聲音就會自然減弱。加泰獨派人士提議27日發表激進的聲明,加泰自治區議會從26日中午起號召議員包圍議會大樓,以人肉攻勢阻擋拉霍伊政府強行接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