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茲事體大」逾千國際專家勸馬克宏 別急修復聖母院

#馬克宏 #巴黎 #巴黎聖母院

世界日報 編譯張佑生╱綜合30日電

巴黎聖母院大火迄今兩個星期,超過1000位來自各國的專家4月29日聯名致函給法國總統馬克宏,勸他放棄在五年內完成重建的計畫。

巴黎聖母院4月15日遭遇大火摧殘,來自英國、美國、德國、日本與其他國家的1170位專家的聯名信刊登在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他們對於馬克宏在大火後隔天宣布,要趕在2024年巴黎夏季奧運前完成重建,非常不以為然。專家表示他們知道馬克宏有政治上的壓力,但聖母院的修復茲事體大,不應該受制於時限壓力。

巴黎聖母院4月15日遭遇大火摧殘。(圖/美聯社)

巴黎聖母院起火原因,指向電線短路。(美聯社)

聯名信寫道:「巴黎聖母院不僅僅是一座大教堂,也不僅僅是歐洲主要的建築古蹟之一,它具有里程碑意義,是近200年來法國和國際社會對歷史遺蹟的保護和道德的中心。」

信中警告,如果跳過一些保護這座850年歷史建築的繁文縟節,快速推進重建計畫,可能會產生無法想像的後果。「總統先生,你想恢復聖母院,這也是我們的願望,但我們不能為了效率而放棄修復過程中必須要考慮的一些複雜想法。我們需要時間評估,法國擁有世界上最優秀的專家。」

不過據法新社報導,並非所有專家都認為馬克宏的五年期限是個壞主意。法國文化遺產建築師卡澤萊說:「這種公開信有可能使進展變慢,並使事情陷入困境。我原則上同意:評估所需的時間很長,不應該被忽視,但這並不意味著不能同時做出政治決定。潛在的擔憂是政府將改變巴黎聖母院的外觀,使其更加現代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