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

城中城通12樓安全門竟焊死 消:沒焊死或許還有逃生機會

#高雄 #城中城 #大樓 #政策 #火警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張議晨/綜合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警、消等單位根據檢察官指示,一再重返火場仔細蒐證,今天警、消再度勘查,據悉,除了發現各樓層安全門門板被拆,另通往12樓的安全門也遭焊死,無法進出。
 
據了解,城中城地上12層樓,原本1至4樓是商場、5樓和6樓是電影院,7樓到11樓是辦公室,後來改為套房住宅,12樓原本是餐廳,已經歇業數十年成閒置空間。
 
高雄警、消今天再分批重回城中城火場,仔細蒐證。圖/聯合報高雄警、消今天再分批重回城中城火場,仔細蒐證。記者林保光/攝影
 
消防人員說,如果12樓安全門沒焊死,或許有些住戶還有逃往頂樓待救的機會。
 
消防署、高雄市消防局及學者昨天逐樓勘查,便發現各樓安全梯防火門,「早都被拆去賣掉了!」,1樓穿堂50多輛機車燒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舌往樓上延燒,無防火門隔煙,造成7樓以上住戶難以逃生。
 
警方今天中午重返蒐證,表示只補強1樓火場證據,沒進一步發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