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4縣市豪、大雨狂炸! 周六起東北風強襲 北部低溫又雨

#天氣 #豪雨 #居家 #低溫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今天台灣各地水氣仍多,中央氣象局已針對四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氣象局說,今天東半部雨勢仍明顯,西半部天氣也不穩定。明天水氣才會離開台灣,不過到周六下半天起受風力很強的東北風影響,天氣又會有明顯變化,北部低溫下探20度,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也會有顯著降雨。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說,今天還是偏東南風,雲系、水氣相當多,東半部地區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有局部性短暫陣雨。

 

四縣市豪雨、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四縣市豪雨、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稍早針對四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受到南方雲系北移,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花蓮縣及台東縣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恆春半島地區及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劉宇其說,今天受大低壓帶外圍雲系持續影響,東南風跟東風潮濕氣流處在輻合區域,雲系發展旺盛。雲系從東邊慢慢移入,到上午9時50分,花蓮、台東累積雨量有150毫米,超過大雨標準,時雨量也超過20毫米。東半部、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整天雨勢明顯,恐有大雨或豪雨發生,雲系也會越過中央山脈到西半部,讓天氣不穩定,同樣有機會發生局部大雨。
 
劉宇其說,今晚到明天清晨西半部雨勢會停下來,東半部有雨但相對緩和。到了明天偏東風增強,水氣離開台灣,到周六上半天降雨都屬於緩和。各地高溫有機會來到30度,感受上稍微悶熱。
 
劉宇其說,周六天氣明顯變化。受東北風影響,風力很強,周六下半天北部明顯氣溫下降,下周日、一清晨溫度偏低,有機會到20度左右。南部降幅沒那麼多,但清晨會有涼意。降雨部分,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明顯增加,周六下半天到下周日慎防局部大雨,沿海風力也會明顯增強,來到九到十級,浪同樣會轉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