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南門市場改建案變更設計過關 外觀多了龍紋圖騰意象

#商圈 #居家 #南門市場 #龍紋圖騰 #改建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規畫各大市場改建,其中南門市場被視為重要政績,去年11月動工,不過當地居民認為外觀必須要象徵地方精神,因此要求增加龍紋圖騰,還強調該意象為「社區定心針」,能延續居民對南門市場的情感,北市都發局今日審查「南門大樓暨市場改建工程」變更設計案,經過6分多鐘的報告、里長和區長表達居民意見後,在場全數委員無異議通過。
 
北市中正區龍福里里長鄭珍珍表示,南門市場原本是有歷史背景的建築物,新建後改為現代化建築,讓居民的失落感很大,經過多次會議的討論、協調,才變成現在的抽象圖騰,讓龍的形象可以繼續存留在社區中,讓新的建築物留有歷史背景,延續居民對於南門市場的情感。
 

 

修正後較抽象的龍紋圖騰。圖/里長鄭珍珍提供
修正後較抽象的龍紋圖騰。圖/里長鄭珍珍提供

 

 
中正區區長林聰明說,龍的圖騰在龍福里有其歷史背景,雖然改成抽象的龍圖騰讓居民不太滿意,但還是可以接受,身為區長還是要相挺里長,希望都審委員可以聽見地方聲音。
 
鄭珍珍會後受訪時說,舊建物本身就有龍的意象,當初要改建時,也要求歷史故事和背景要融入建物,結果模擬圖出來後,就像是百貨公司一樣,完全沒有和地方溝通,讓地方居民相當不解,也感到無奈又傷神,所以去年開工後持續和市府討論。
 
鄭珍珍說,最一開始的外觀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堆玻璃,然後7月份都審提變更設計,放上龍紋圖騰,在場12名委員有10個委員都有意見,覺得太過具象,後續又不斷地奔走討論,讓委員了解龍的形象是社區的定心針,今天才終於過關。
 
提案單位報告時指出,南門市場改建大樓立面,第一次審查是以具象的龍紋圖騰呈現,當時委員會考量設計都市景觀影響,今天改用抽象的設計手法,但仍保留龍的圖騰,在立面玻璃帷幕上,以不同粗細和密度的噴砂處理,近看看不出來,但遠看就會看見龍的意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