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韓流紅包夯爆!民眾排隊7小時 甘之如飴

#政策 #紅包政治學 #韓國瑜 #高雄 #發大財

中國時報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韓流越吹越旺!高雄市長韓國瑜首發過年紅包,原本印製20萬份,但全台各地搶著要,追印到30.5萬份仍供不應求,就連綠委也跟風討來發,做足選民服務力保連任。有民眾搶領韓流紅包,凌晨4時起摸黑排7小時也甘之如飴,網拍行情更飆百倍,政壇無出其右。

南包北發 紅包政治顯學

下周一就除夕過年了,政壇最近興起紅包袋政治學,除了各縣市都有首長人發放祝賀春節紅包袋,政壇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者,也競相走春發放討喜紅包袋,以爭取更多民眾支持。綜觀全台春節紅包熱,就屬韓流紅包袋最夯到爆,看看「南包北發」盛況,即可窺見一二。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服務處電話最近被打爆,上百人指定要韓國瑜紅包及春聯,他29日親自出馬南下向韓當面討紅包,最後討到200份,總算有「顏面」見選民。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將韓流春聯拿到淡水發放,民眾排1、2個小時也甘願,一發放很快就發光光。韓國瑜走廟發紅包,處處人氣爆棚,民眾非拿到「韓流親自加持」版的紅包不可。日前到前鎮鎮南宮發紅包,從巷頭排到巷尾,一眼望去是無盡的人龍,近3000人瘋韓流,頭香更是凌晨4時來報到,但紅包數量有限,上百人向隅空歡喜一場,韓國瑜也只能說抱歉。

30.5萬份 綠委也討來發

韓流紅包袋外頭寫著「恭喜發財,高雄發大財」,裡頭小卡有Q版韓國瑜拜年圖像,並放置1枚10元硬幣,配合豬年祝福大家「諸事大吉2019」。

據悉,韓流紅包原本印製20萬份,每份成本12.5元,民眾索取踴躍,硬是追加到30.5萬份,目前僅剩5萬份,將陸續於韓國瑜過年走春17個行程至梓官、大寮、鳳山等地發放,民眾仍有機會取得,至於春聯則只印3萬份。

紅到海外 僑胞喊話爭取

韓流紅包也成選民檢視民代服務的一環,全台不分藍綠立委、議員爭相透過關係向高雄市府討紅包,更有人搶配額搶到快吵架,極盡可能幫選民爭取到,但數量有限,已開放授權可自行印製,海外僑胞也紛紛喊話「幫我留一個」。

對於全台瘋搶韓流春聯,韓國瑜笑說,雲林、嘉義等地都在要,他甚至覺得「台北人貼高雄發大財會不會怪怪的?」有點不太好意思,但大家不以為意,「可能全台都想發大財吧!」相較蔡英文總統1元紅包33萬份、行政院長蘇貞昌2萬份,韓國瑜準備30.5萬份紅包,堪稱總統級規格,有民眾轉手網拍,開出1份1000元也筆筆成交,印證韓流仍是當今顯學,想趕流行得想辦法討到韓流紅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