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3

投資相關商品 賺人民幣管道多

#理財 #人民幣 #資金 #基金

記者邱金蘭/綜合報導

國內的外匯指定銀行(DBU)開辦人民幣業務後,國內金融機構相繼推出各種人民幣相關商品與業務,對企業來說,如果手頭上有不少人民幣,除存放人民幣存款外,也可以透過各種管道,從事人民幣資金相關投資。

人民幣業務開辦後,可透過各管道從事人民幣資金相關投資。(圖/中國政府網)

以銀行來說,提供的人民幣相關商品與業務,就有人民幣衍生性金融商品、雙元貨幣等結構型商品。

其中人民幣衍生性金融商品,根據主管機關規定,對於法人投資人,銀行可辦理的人民幣衍生性金融商品範圍及項目較廣,原則上銀行提報商品清單,向中央銀行申請核准後即可承作,企業可以向往來銀行了解相關商品內容。

除此,也可透過信託資金方式,投資海外的有價證券,有不少銀行已推出多檔人民幣理財商品,例如大陸國債、國企及香港的點心債(企業在香港發的人民幣債券)、港交所上市的ETF商品等。

至於證券商,企業也可透過券商複委託方式,投資大陸地區有價證券,不過,依金管會規定,現階段只開放符合條件的專業投資人。

所謂符合條件的專業投資人,是指財力達新台幣3,000萬元以上的自然人,及總資產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的法人。因此,企業總資產規模若有在5,000萬元以上,也可以透過券商複委託方式,投資大陸股市。

至於投信業者發行的人民幣計價基金,目前已有 業者向主管機關申請募集,等獲准上市後,也是企業可以考慮投資的商品之一。

除此,金管會政策積極推動的寶島債(企業在台發行的人民幣債券),目前已有中信銀發行人民幣10億元的寶島債,利率2.9%,這批寶島債銷售對象限機構法人,認購熱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