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歡慶二期店舖開幕!台中「這社宅」週末辦快閃公益市集

#地方 #新奇 #太平育賢二期好宅 #社會住宅 #社宅 #公益市集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繼太平育賢一期好宅後,台中市住宅處於環中東路三段與育才路交叉口建設「太平育賢二期好宅」,提供428戶社會住宅、26間店鋪進駐,去年住宅單元已有市民陸續進駐;為歡慶開幕二期廣場店舖開幕,邀請到「搶救大兵市集」團隊及一期好宅進駐夥伴伊甸基金會,共同策劃2日快閃公益市集活動,邀請民眾輕鬆玩市集、逛好店、做公益。
 
住宅處表示,台中好宅不只是社會住宅,更提供完善設施、居住環境、全方位服務照顧住民生活,創造共享生活、經濟培力的可能性,並因地制宜導入社會福利、青年創業空間、商業店舖等設施。在台中市太平區興辦的育賢社會住宅,分為三期開發,不同於一期托育設施、日間照顧等社福設施。
太平育賢二期好宅週末推出公益市集活動。圖/台中市住宅處提供
太平育賢二期好宅週末推出公益市集活動。圖/台中市住宅處提供
二期則以扶植創業、促進產業發展、滿足社區居民生活所需為主,打造全台第一個將生活機能商圈完整搬進社會住宅的生活園區。未來更將串聯一、二、三期1000戶居住單元及延續性的都市街道與開放空間,形成好宅聚落。
 
住宅處指出,太平育賢二期好宅規劃26處商業空間及多樣化公共場域,以斜向通廊連結一、三期的社福空間,使整個育賢好宅完整串聯自然、人文與商業環境,形成便利的微城市社區聚落,使居民能有良好的互動交流。其中,培力在地創業更是園區商業經營外的一項創新措施,設有實驗店舖,兼具商務辦公和共享教室功能,提供多樣培力課程,為居民提供更多學習和工作機會,建立社區服務網絡。
 
此次開幕活動,除有好吃、好逛的攤位,還有街頭藝人現場表演與大家一起同樂;逸居生活園區聯合在地進駐夥伴的伊甸基金會,更在現場設置大型扭蛋機,只要50元就能轉扭蛋,獲得精美好禮兌換券,獎品由園區商家與住宅處共同贊助,2日活動所得將全數捐給伊甸基金會,用來支援失能家庭提供他們更多關懷與照顧,盼藉由活動串連鄰近住戶,建立共享幸福與互助共好的居住生活,成為台中人新興的幸福居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