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86

實價登錄2.0修法 永慶房屋調查:消費者普遍認同

#政策 #實價登錄 #永慶房屋 #謝志傑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實價登錄上路今年即將邁入第七年,內政部端出「實價登錄2.0版」,規劃門牌去區段化、移轉登記同時做登錄、預售屋也要即時登錄等,以期能提供更即時、更透明、更正確的資訊,永慶房屋也針對實價登錄2.0修法進行網路會員調查,結果發現民眾普遍認同2.0版的修法。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根據永慶房屋2019第三季網路會員調查,消費者對於實價登錄將完整揭露門牌地址的接受度相當高,78%消費者表示支持;至於預售契約30天內完成實價登錄的變革,消費者支持率高達94%。

實價登錄2.0門牌全都露  78%消費者表示支持。(圖/永慶房屋)實價登錄2.0門牌全都露  78%消費者表示支持。(圖/永慶房屋)
 
謝志傑補充,民眾普遍認同這項政策,認為能提供更即時且更準確的實價資訊當作購屋或售屋參考。尤其是目前預售屋交易多在代銷契約屆滿或終止30天內完成登錄,導致實際交易時間與登錄時間有一至二年的落差,價格參考價值低,若能將登錄時間提前,將能更即時、透明的呈現預售價格作為參考依據。
 
預售契約30天內實登 消費者支持率近乎百分百(圖/永慶房屋)
預售契約30天內實登 消費者支持率近乎百分百(圖/永慶房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