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

川普暗示川金會 還有第三集

#寰宇 #川普 #川金會 #貿易戰

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就預定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一事表示,「我不認為這是最後的會談」,暗示有可能舉行第三次會談。日本共同社指出,鑑於川普早早設想下次會談,第二次川金會恐難期待北韓無核化大獲進展,美朝談判趨於長期化的可能性升高。

川普20日在白宮向媒體表示,北韓不會再進行核試驗或試射飛彈,又稱,他本人也希望解除對平壤的制裁,但對方必須採取行動,再次敦促平壤採取無核化措施。

川普暗示川金會,還有第三集近期中美貿易談判進程  圖/美聯社

韓媒說,川普直接提及「解除制裁的條件」較為罕見。川普前一天會見記者時則說,「我最終希望北韓能實現無核化」,但同時稱「只要沒有核試驗,我沒有什麼可著急的(no rush)」,「我們並沒有迫在眉睫的時間表。」韓媒指出,川普共使用了5次「不著急」,顯示相較於北韓的「完全無核化」,美國將集中於核凍結或遏制試驗等的「情況管理」。

南韓《朝鮮日報》21日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期待金正恩能夠切實地減少核武器對全世界造成的威脅。」他暗示,本次無核化談判可以在阻止「核擴散」,或不進行「核試驗」的水平上達成協議。也有看法認為,川普的說法意在降低美國朝野的期待,或者避免向北韓透露會談戰略。

此外,南韓總統文在寅19日在與川普通話時稱:「作為引導北韓無核化措施的相應措施,希望能夠讓南韓發揮作用」,「(南韓)將負擔起與北韓的經濟合作。」南韓《中央日報》報導說,南韓政府擬在遵從國際社會對朝制裁的同時,討論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項目的方案,並就此向美國提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