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

第七輪中美貿易談判 傳劉鶴周二再赴美

#理財 #貿易戰 #劉鶴 #中國 #美國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第六輪中美貿易談判甫於北京落幕,有消息傳出,大陸副總理劉鶴將於十九日再次率團前往美國華盛頓,展開第七輪談判。另外,中美雙方已在草擬備忘錄,於下次「川習會」時讓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協議做最終確定。

雖然中美雙方尚未簽署諒解備忘錄,但美媒卻披露當中部分議題。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新華社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新華社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美雙方在北京會談期間,一直尋求縮小分歧,中方願意購買更多美國產品及服務,但華府及美企質疑部分建議。雙方在北京討論如何解決強迫技術轉移、給予大陸國企特殊待遇等問題,但仍有分歧。

報導稱,正在準備的中美貿易諒解備忘錄將涉及多項議題,美方提議中方購買更多的產品服務、加快開放金融服務及製造業等領域的市場,以及加強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等,備忘錄將包括如何執行貿易協議等較棘手的部分。

報導引述聽過簡報的消息人士稱,雙方在草擬協議上取得進展,它將以備忘錄的形式載列,這是雙方都認為能作為協議框架的梗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