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5

史上最長 製造業景氣14藍

#理財 #陳添枝 #國發會 #GDP #GDP保1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今天上午說,國發會公布景氣對策信號連兩個月亮黃藍燈景氣復甦信號明顯,仍續往上,目前英國脫歐影響已淡化,短期間國內勞資衝突對經濟影響比英國脫歐還大;對中央研究院昨天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到0.52%,陳添枝認為中研院比較悲觀,國發會則樂觀一些。

台灣製造業景氣14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設計得宜的商圈會吸引許多人潮享受環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公布5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9.89分,燈號為代表「衰退」的藍燈,是製造業連續第14顆藍燈,也是台經院發布製造業景氣燈號以來,最長的藍燈期。

台經院上次公布4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原亮出黃藍燈,終結連12藍,但後來修正4月信號值,燈號又退回藍燈。上一次較長的藍燈是金融海嘯時期,連11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