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1

韓國女來台遭下藥性侵 從此士林夜市有了翻譯

#士林夜市 #翻譯 #文化大學 #韓文系 #觀光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即時報導

韓國籍女遊客去年初來台遊玩,遭計程車司機下藥性侵,引起與論譁然,士林分局循線將司機逮捕送辦,但也有感於韓國遊客近年激增,相關諮詢案件將增多,去年3月起便與文化大學韓國語文學系合作,以工讀生的方式招募系上學生隨著警察在士林夜市「巡邏」,協助觀光客,受在地民眾和店家熱烈迴響。

士林分局規劃由防治組、偵查隊、文林派出所及交通隊等單位組成「機動服務小組」,韓語系的學生則在旁協助翻譯,隨服務小組提供韓籍觀光客各項服務及諮詢,也會主動關懷及提供諮詢,希望能給予韓國觀光客安全旅遊的環境。

韓語系的學生(右一)隨警方一起執勤,協助韓國觀光客。圖/警方提供韓語系的學生(右一)隨警方一起執勤,協助韓國觀光客。圖/警方提供

中國文化大學韓國語文學系為感謝士林分局提供學生工讀服務機會,實際運用所學語文,由文化大學校友總會長鍾仕康代表韓文系昨天專程拜訪士林分局長黃炳訓,並致贈分局感謝狀,雙方也同意今後將增加韓語系同學參與的機會。

去年1月,詹姓計程車司機趁在乳酸飲料內下三級毒品FM2給3名韓女喝,其中一名女子雖然察覺有異,但仍在士林夜市下車觀光,他再趁2名韓女昏迷時,載至士林洲美橋偏僻處,撫摸胸部和下體,再用手指性侵,士林地院去年七月依以欺瞞方式使人施用3級毒品罪判處7年4月、強制猥褻罪判處4年6月,合併執行11年。

文化大學校友總會代表韓文系到分局答謝。圖/警方提供文化大學校友總會代表韓文系到分局答謝。圖/警方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