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5

唯一不候潮 彰化漁港動土

#地方 #彰化 #彰化漁港 #不候潮 #漁港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漁港從最早規畫到核定經費、確定動工,前後花了26年,彰化縣政府和彰化區漁會等各界13日在彰濱工業區西北端舉辦動土典禮,預計投入經費14.42億元,結合漁業、觀光和綠能等多功能,並採專案補助縮短漁港建設時程,打造彰化唯一全年不候潮漁港。

彰化縣府在彰濱工業區舉行「彰化漁港興建工程」動土典禮,預計投入經費14.42億元。(吳敏菁攝)彰化縣府在彰濱工業區舉行「彰化漁港興建工程」動土典禮,預計投入經費14.42億元。(吳敏菁攝)

預計2020年建置完成

13日動土地方人士都關心,立委王惠美、議員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等都參與。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彰化縣是淺海沙岸,漁民進出捕魚都要配合潮汐出海,彰化漁港將是彰化縣唯一不用受到潮汐影響的漁港,希望盡速在2020年建置完成,讓所有膠筏、漁船進出更為方便。

另外在漁港的南邊,魏明谷指出,也積極向行政院爭取經費興建運維碼頭,全球離岸風力的開發商也都聚集在彰化,透過風電的運轉,將提升彰化縣在全世界的能見度。第1階段建設計畫,將在彰濱鹿港區西北端建設防風林、防波堤、漁筏停泊碼頭、浮動碼頭等漁港基礎設施。

爭取經費建運維碼頭

彰化區漁會理事長陳宗義、總幹事陳諸讚表示,彰化漁港是漁民多年來的盼望,能解決崙尾灣漁港淤沙,必須等候潮汐的問題,規畫停泊132艘船和休閒漁業,但規畫和內容相較其他漁港還是小,南岸還是拋石海岸,期望政府能編足經費,一次將漁港做到好,以後漁港作為漁港和運維碼頭使用,在發展風電同時也能輔導漁民轉型。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彰化漁港動土是歷史性一刻,鹿港積極推動國家歷史風景區,彰濱工業區也積極發展觀光工廠,彰化漁港落成後,能讓漁船與休閒、綠能多元結合,帶來更多觀光商機,躍上國際舞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