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

丁守中選舉訴訟「對質戰」開打 郝龍斌也被扯入

#政策 #丁守中 #選舉無效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方法院昨(15)日開庭,下午傳喚士林區153投開票所胡姓、郭姓選民、吳姓主任管理員和林姓警員。胡指出,選舉當天排隊隊伍很長,不斷繞圈圈,押隊警員根本看不到有沒有人插隊,講到激動處還說「找郝龍斌來也可以作證」。

胡表示,他當天三度前往投票,前二次見排隊人龍太長放棄,最後他下午近4時只好隨人龍排隊,排了兩個半小時才結束。他說,主任管理員直到下午4時55分才發號碼牌,且進入投開票所前也沒有回收號碼牌,「毫無公信力,可笑」,他也看見一對年輕情侶下午4點過後才來排隊,雖警員有勸導,但排隊民眾起哄讓兩人插隊投票。

丁守中選舉訴訟「對質戰」開打。(圖/報系資料照)

丁守中。圖/報系資料照

他指出,排隊隊伍很混亂,隊伍不是直的,不斷繞圈,中間有死角,看不到有沒有人插隊,管制根本無效,「找郝伯村的兒子來,都可以作證排隊繞圈圈」。胡表示,他也拍到下午5點22分押隊警員在吃便當,之後隊伍後方就沒有人押隊了,另外排隊選民一堆都在看手機,更討論柯文哲、丁守中的選情。

吳姓主任管理員則表示,她當天親自帶警員到隊伍後方押隊,也確實親手製作號碼牌發放,認為如此可以方便管理,也方便確認是否要多加一個圈票處,但發號碼牌並非必要做的事情,也有請選務人員回收號碼牌。但她沒有發現有民眾插隊,也沒有人舉報,也未注意到隊伍中是否有人滑手機。因為胡、吳兩人證述不同,丁守中委任律師要求兩人對質,但兩人最後說法仍差異甚大。

當天負責在153投開票所押隊的林姓警員指出,主任管理員4點前帶他至隊伍後方,中間確實交班離開去吃便當,但有義警負責押隊。另外,被問及是否看到選民排隊滑手機,他則不解「為什麼不能用手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