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6

公銀加薪逾3%…華銀最幸福

#加薪 #公股銀行 #華南 #理財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日前拍板,員工每月加薪2,000元,幅度3.9%,不僅令人羨慕,也引起社會重視。以金控業而言,今年公股行庫已確定實施加薪計畫,幅度多高於3%,三商銀中以華銀加薪幅度3.7%最佳;兆豐銀3月幫基層員工調薪逾一成,更被傳為佳話。

公股行庫實施加薪計畫,以華銀加薪幅度3.7%最佳(圖/翻攝google map)華南銀行遭詐騙集團詐貸總金額達5.2億元。(翻攝google map)

據了解,公股行庫一直維持穩定加薪,今年確定比照過去辦理,幅度從3%起跳。其中彰銀平均調幅3.3%,一銀3.5%,最高的華銀來到3.7%。以一般月薪3萬元的銀行櫃檯行員來看,加薪3.7%,等於每月多領1,110元。

兆豐銀行今年3月也宣布基層員工加薪方案,加薪幅度最高達一成以上,是睽違五年來,首度針對基層人員全面加薪,受惠人數約2,000人。兆豐銀說,這是因為在公股銀行中,該行基層人員起薪,普遍低於三商銀,甚至低於非金控的台企銀,為避免人員流失,決定透過加薪留人。

金融業是台灣各產業中,近年來少數還維持加薪的產業,但今年上半年受到匯損影響,加上金融科技發展的衝擊,獲利成長力道不如以往,加薪面臨壓力,花旗、滙豐、渣打等外銀甚至相繼撤掉分行,遑論加薪。

如從去年的數據觀察金控業加薪情況,中信金幅度為2.8%,華南金3.6%,兆豐金4%~8%,第一金也有4.8%,玉山金在4%~6%間,而台新金也有3%的加薪幅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