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雙鐵口罩禁令解除? 自由座將先開放

#雙鐵 #口罩 #自由座 #零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防疫新生活運動 #林佳龍 #陳時中 #高鐵 #政策 #交通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簡浩正、邱宜君、羅真/台北報導
 
我國13日再度零確診,第3次來到「6零」的關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然而民眾關心雙鐵是否可解除戴口罩的禁令。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遠程大眾運輸在假日或尖峰時間人潮仍多,維持戴口罩恐須持續,「到何時配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若防疫新生活「內化越好」生活會越開放。
 
林佳龍表示,有關雙鐵、遠程大眾運輸在假日或尖峰時間人很多,維持戴口罩可能要持續一段時間,至於到什麼時間就配合指揮中心,但自由座可能會提早開放,放寬一點。
 
疫情趨緩,雙鐵自由座可能會提早開放免戴口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疫情趨緩,雙鐵自由座可能會提早開放免戴口罩。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澔一攝影
 
至於在高鐵上可否飲食,陳時中則笑稱,看到李秉穎醫師也在電視說高鐵上長時間不能吃東西很痛苦,因此會慎重考慮。
 
另外,有關防疫旅遊的部分,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規劃幾個方案,因全國旅行公會較有經驗組團,會先和其合作。另外觀光局各個國家風景管理處也在推動優質旅程,希望結合食宿遊購行,搭配旅行社、遊覽車、飯店、餐廳與景點,提供給進一步要開放安心旅遊,有更好的防疫指引,將與指揮中心確認指引能達到效果。
 
林佳龍進一步表示,透過這次防疫旅遊作為基礎,調節國人旅遊時間,不要集中在假日,非假日也能旅遊,能分流最安心。而指揮中心公布的防疫措施,如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也會在防疫旅遊試辦中落實,並推動實名制,未來較好追蹤。
 
且這是觀光業人才培訓的好機會,導遊、領隊及觀光產業學員,可藉由此機會進行體檢,迎接未來更多觀光客時能符合防疫標準。
 
陳時中說,病毒很多變,重要的是防疫新生活要內化為習慣和生活準則,內化的越好生活就能越開放。大家喜歡出國看看,台灣人情之美、風景之美若細細品味也不輸國外。希望發展國內旅遊的深度和品質,國外的人以後進來玩也會感到品質精進,內化的實力做好就可以迎接更好的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