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3

彰化環保聯盟 號召6月6反空汙遊行

#地方 #空汙 #空氣汙染 #PM2.5 #空氣品質 #火力發電 #六輕 #環保團體 #台化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髒空氣大佛在哭泣!彰化縣PM2.5經常超標,彰化醫療聯盟和環保團體將矛頭指向台中火力發電廠、六輕工業區和彰化市的台化公司,昨天在大佛廣場演出行動劇;號召民眾參與6月6日舉辦的「空汙走、健康來」大遊行,捍衛呼吸乾淨空氣的權利。

昨天捍衛乾淨空氣團體,用木炭將臉以及肺部圖片塗黑,表示彰化3大汙染源,都是以燃燒煤炭發電的電力廠,要求縣府拒絕週邊縣市使用生煤、石油焦。

彰基小兒腎臟科主任錢建文說,空氣汙染影響健康極大,各地方政府通過管制條例,經濟部竟然還以能源是國家經濟問題拒絕,秀傳醫院小兒科主任楊樹文也指出中部空氣汙染嚴重,彰化肺癌是全國第一,過敏、氣喘人數也一直增加。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位在彰化北端,南端則有六輕工業區,市區則有台化公司;無論夏天、冬天,風向隨著季節改變,不變的是空汙依舊,尤其大城、伸港深受危害,卻被政府漠視,導致彰化縣的空氣品質普遍為全台最差。

彰化縣政府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彰化、二林和線西皆設有檢測站,隨時監控空氣品質,委員會成立後,也會致力推動PM2.5減量的政策及法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