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烏眉國中老舊 縣長令快修

#學區 #烏眉國中 #校舍 #老屋 #校舍老舊 #重建 #徐耀昌 #危樓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通霄鎮烏眉國中校舍迄今使用逾40年,其中欄杆的基座與接縫處已分離,雖有在斷裂處加裝固定架,仍無法完全控制裂縫可能擴大的危機,苗栗縣長徐耀昌19日前往會勘,並指示教育處盡快撥款協助改善。

烏眉國中校長林孟君指出,校舍也屬老舊建築,目前欄杆高度僅90公分,未達法定標準的110公分,考量到現在學子身高普遍提高,但白鐵製的欄杆尚且堪用,希望能夠在改善基座裂縫之餘,也將欄杆高度提高至120公分,營造安全校園環境。

同棟樓的男廁也因管線老舊、管徑不足無法順利排水,長年潮濕充滿異味,不僅孳生蚊蠅,牆面也因受潮不時有脫落的危險,林孟君強調,加上男廁地板為磨石子地面,學生經常滑倒受傷,也盼這次一起改善。徐耀昌會勘後允諾交由縣教育處立即著手改善,初估需150萬3000元經費,待核定後即可撥款發包。

另外,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每逢遶境時,上萬名信徒擠爆白沙屯地區,造成附近道路擁塞不堪,縣府工務處針對該處提出新建聯外道路跨越橋,直接在防汛道路拉高土堤興建8米高的高架橋,由拱天宮直達台一線,規畫人車分流道路,目前規畫案已完成,將上呈至交通部公路總局進行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