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陪睡居檢女友 醫自提辭呈

#補助 #交通 #地方 #居家檢疫 #醫師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20多歲女子日前居家檢疫期間,2度讓醫師男友留宿,台中市長盧秀燕氣得在防疫會議上怒斥「連2周都忍不住、可惡至極!」市府重罰該女20萬元並強制安置到集中檢疫所繼續檢疫。台中市衛生局5日對其男友2度採檢,二採結果也是陰性,依規定可立即回院上班,但院方指稱,該醫師已自提辭呈,不會再回醫院。
 
家住台中南屯區的20多歲女子1月26日自大陸返台,27、28日2度讓醫師男友留宿,時間長達24小時,明顯違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自1月15日起,入境居檢者需一戶一人的規定。
 
台中南屯區一名女子居家檢疫期間找醫師男友留宿,讓台中市長盧秀燕氣得在防疫會議上怒斥「連二周都忍不住、可惡至極!」。(本報資料照片)
 
女被取消補助
 
該女子遭台中市府重罰20萬元,2月4日對她進行採檢,並安置到集中檢疫所繼續隔離檢疫,不但被取消居家檢疫每日1000元補助,還要日付3000元檢疫住宿等費用。
 
該女聲稱,其男友是到住處為他打掃,全程有戴口罩。但已明顯違反一戶一人檢疫規定,而其男友身為醫護人員卻明知故犯,也遭外界撻伐。
 
事發後衛生局立即要該男暫停上班、自主健康管理至少7日,1月29日進行採檢,一採為陰性,二採結果5日出爐,也是呈陰性。
 
二採結果陰性
 
由於該女採檢為陰性,醫師男友二採也皆為陰性,加上已自主健康管理7日期滿,依規定他可回醫院上班。唯院方5日指稱,原本要召開人評會對其做出懲處,但該醫師因生涯規畫,早已計畫在年後離職,發生這件事後,他也立即提出辭呈,應該不會再回醫院上班了。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重申,居家檢疫民眾務必遵守不得外出及一人一戶的規定,如有違規必定嚴懲重罰,絕不寬貸。
 
居家檢疫期間如有相關需求,可洽市府關護中心或1999市民專線,市府將全力協助民眾度過檢疫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