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9

無人巴上路 接駁高鐵彰化站旅客

#高鐵 #彰化高鐵站 #高鐵特定區 #無人巴士 #交通 #接駁車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高鐵特定區204公頃區內道路終於都通了,開發驗收工程也告一段落,地主可開始申請建造,預料一波波新動工帶動新榮景;為迎接新路,25日至29日縣府還安排無人自駕小巴,行駛高鐵到「彰化基督教醫院~田中智慧健康園區」,提供大眾免費試乘智慧車。

彰化縣長魏明谷邀民眾試乘體驗無人巴士(圖/截取自臉書魏明谷)

彰化高鐵特定區從溪州、北斗的斗中路接區內的高鐵一路;田尾方向進入大社路;永靖、社頭方向進入的雙義路等都開放行車了,寬敞的綠園道,已經四通八達。縣長魏明谷表示,特定區內道路開放給民眾通行,北邊通往員林的高鐵聯外道路也將於年底通車;正積極爭取東彰道路南延段工程經費,連結鄰近通往二水的道路,以後往南可通往二水彰雲大橋,再連接到南雲交流道,便利南投以及雲林的民眾也可以來高鐵彰化站搭乘。

縣府安排25日起至29日先「駛」出祕密武器;由無人自駕小巴免費載客體驗高鐵站行駛彰基預定開發田中智慧健康園區預定地間。

魏明谷表示,高鐵特定區周邊鄉鎮的低運量地區,適合以無人自駕巴士作為大眾運輸接駁;未來希望利用高鐵橋下路廊設計專用道,作為第一個實際上路的無人巴士大眾運輸營運路線,吸引數十萬觀光客往返溪州公園與高鐵彰化站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