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

台大僑生殺貓 15萬交保

#地方 #陳皓揚 #殺貓 #大橘子 #斑斑

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台大僑生陳皓揚去年底勒殺街貓「大橘子」,月初再次殺害動物誌餐廳店貓「斑斑」引發公憤,台北地院上午開庭審理陳勒殺「大橘子」案,他坦承犯罪,稱是有身體上的毛病,控制不了虐貓衝動,才會忍不住殺貓。法官准予以15萬元交保,並繼續限制出境。

台北地檢署今年5月依違反動保法起訴殺大橘子的陳皓揚,台北地院今上午11時開庭審理,傳喚陳出庭,檢方聲請提高交保金20萬元,法院認為陳是僑生身分,且畢業在即,恐有逃亡之虞,但目前均遵期到庭,無羈押之必要,准予15萬元交保,並繼續限制出境,若日後變更住居,必須再陳報法院。

陳皓揚今出庭,身穿深藍色襯衫,並戴口罩到場,躲避媒體,開庭時才脫下口罩。

由於陳月初再次殺害動物誌餐廳店貓「斑斑」引發公憤,有網友號召聚集愛貓人士前往旁聽,法警安排戒護勤務維持法庭秩序。

上午開庭前,動保人士手持布條「你可以不愛他,但不可以傷害他」、「虐傷生命,不該罰錢了事」,提出四點訴求,要求司法不應輕判虐殺動物的犯行,加強犯嫌後續生命教育及回歸社會的輔導機制,重視動物保護與社區婦幼安全的連結,以及動保法第25條修法應盡速通過並實際落實。

陳皓揚向法官坦承犯罪,稱有身體上的毛病,控制不了虐貓衝動,才會忍不住殺牠。

檢察官表示,台大學務處心輔中心在案發後,持續有對陳做心理輔導,但卻又再犯,顯然「缺乏同理心、反社會性格強烈」,請法院責請心輔中心繼續治療,並協助他去台大醫院精神科治療。法官諭知9月22日下午3時30分續行審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