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會見川普團隊?游錫堃:安排中

#川普 #美國總統 #就職典禮 #游錫堃 #政策

江靜玲、藍孝威/綜合報導

慶祝美國總統川普就職的台灣代表團一行,在團長游錫堃率領下於17日晚抵達華府,將在20日參加華府國會山莊舉行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副總統當選人彭斯就職大典。

代表蔡總統慶祝川普就職典禮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祝賀團,17日晚抵華府聯邦車站(中央社)

抵達華府前,游錫堃一行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強調,此行期盼達成台美深化經貿合作、共謀亞太和平、及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對出席就職典禮是否會見川普執政團隊,游錫堃表示,外交部安排中,但依過去慣例與默契,即使見到也不會對外公開。停留華府期間,除參加川普就職典禮外,代表團一行並將拜會此間智庫,與僑界餐宴,參與雙橡園音樂會等。同時,華盛頓特區白宮和國會一帶,19日早上7時進入嚴格管控。

區域內居民均已接獲通知,不得在路邊停靠車子,出入須攜帶護照或其他證明身分文件,以備檢查。大批支持和反對川普的民眾也已在今明兩天陸續進入華盛頓特區,甘迺迪中心一帶已成為大型遊覽車停放集中區。

面對兩陣營對峙,一位歷經美國4任總統就職典禮的華府居民表示,從未見過總統就職典禮有這麼多示威者湧入,感嘆「2016這場選舉,真正撕裂美國!」

針對游錫堃率團出席川普就職儀式,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表示,我們立場非常明確,反對台灣當局以任何藉口派人赴美從事干擾和破壞中美關係的活動。她敦促美方,不允台灣當局派代表團赴美參加總統就職儀式,不與台進行任何形式官方接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