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政策加持 西進水泥廠Q4樂觀

#多空 #水泥 #旺季 #西進 #台泥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傳統旺季需求增加,大陸第四季水泥市場,在政策支持、供給側改革下「價漲量增」;國內西進水泥廠台泥(1101)力拚今年獲利可以再創新高、亞泥(1102)期望第四季大陸市場能「逆轉勝」、信大(1109)第四季營運可望衝今年高峰。
 
在國內市場助攻,大陸地區穩增長下,台泥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184.07億元,創同期新高。台泥認為,台泥大陸市場主要營業區域華南、華東地區水泥價格都比去年高,加上當地房地產開發投資成長持續,大陸市場銷售量增加,第四季的貢獻度應會擴大。
 
台灣水泥廠營運可望衝今年新高。中時報系資料照房地產景氣回溫、建案增加,國內水泥、預拌混凝土價格漲到近5年來的高點。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亞泥中國今年前三季水泥產品銷量共計1,953萬噸,年減13.5%;整體營收為人民幣72.67億元,年減20.86%。前三季獲利人民幣16.27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27.36%。
 
亞泥中國第四季營收獲利成長力道,可望彌補前三季的衰退;亞泥中國營業區域所在的華中、江西與湖北的水泥價格在第四季初已調漲過一次,年底前價格有機會再上漲。
 
整體而言,第四季水泥均價季增約5~7%,在出貨量方面,有機會突破850萬噸,季增13%、年增10%。
 
在大陸市場只有南京一個廠、產能約200萬噸的信大水泥,整體營收中,大陸市場占比已達62%,大陸市場水泥的銷售量也是國內的一倍以上。市場指出,由於今年以來,南京地區水泥價格平均比去年減少15%,也讓信大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呈現衰退。
 
不過,隨著進入大陸水泥市場旺季,加上工程趕工,信大指出,公司主要成長動能端視大陸的營運而定,下半年水泥旺季行情啟動,預期一季比一季好。目前大陸水泥價格趨勢逐漸上漲,對第四季營運成長力道審慎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