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

早餐第一股 麥味登下月上櫃

#地方 #麥味登 #早餐店 #股票 #上櫃
經濟日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知名連鎖早餐店品牌「麥味登」母公司揚秦國際企業今(20)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12月中旬掛牌上櫃,發行價格暫定每股60元。揚秦即將掛牌,也寫下早餐店掛牌交易的傳奇。
 
揚秦執行長卓靖倫表示,受惠於國內外食人口增加,麥味登加盟到達一定規模後,決定用行動證明小餐館也能走上IPO之路。揚秦旗下還有「炸鷄大獅」及「REAL真.Cafe.Bread」等連鎖餐飲品牌。
 
知名連鎖早餐店品牌「麥味登」母公司揚秦國際企業預計12月中旬掛牌上櫃。圖/聯合資料照
知名連鎖早餐店品牌「麥味登」母公司揚秦國際企業預計12月中旬掛牌上櫃。圖/聯合資料照
 
卓靖倫指出,麥味登深耕台灣30多年,歷經多次品牌轉型與整頓,持續強化食安控管與數位應用,已由傳統早餐店晉升為提供豐富餐食的早午餐及小型咖啡館。
 
卓靖倫說,早期家族投資的超秦集團供應「麥味登」相關雞肉產品,1993年買下品牌擴大經營。2015年揚秦獨立出來,推動以加盟連鎖為主的早午餐品牌,近三年積極進行門市總量管制與體質調整,每年營收持續走揚,期望朝世界歡迎的國民經濟美食品牌目標前進。
 
今年截至9月止,麥味登總計有820家,其中650家是新一代咖啡店型,隨著各店營業時間拉長,推升合併營收表現。其中第3季稅後純益達2,252萬元,年增率達40%;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10.85億元,年增14%,前三季稅後純益4,872萬元,每股純益2.71元。
 
展店方面,麥味登明年展店目標到1,000店。過去三年每年展店數約110至120家,不少加盟主是重複開店,最高的開出四家店,其他品牌明年也加速展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