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4

陸製技術成熟 熱銷第三世界

#寰宇 #無人機 #戰爭

中國時報 記者楊孟立/台北報導

無人機的問世改變了未來戰爭型態,美國雖然仍居於無人機產業的龍頭位置,但近年來,中國大陸無人機產業急起直追,既有像「大疆」一類的微小型民用無人機,也有如中國航空工業研發的「翼龍」等軍用無人機,且在世界各地戰場已能見到中國製無人機的蹤影。

依《中國軍工產業深度調研及投資前景預測報告》分析指出,戰術無人機是全球市場需求最大的無人機種,戰鬥無人機市場到2020年達到30億美元,年均增速超過70%,戰略無人機市場到2020年則可達21億美元。

中國大陸無人機產業急起直追,既有像「大疆」一類的微小型民用無人機,此為示意圖非關新聞事件。圖/中時電子報
無人機。(取自新浪微博@貴州都市報官方微博)

大陸無人機發展起於上世紀50年代末期,90年代漸成熟,2015年集偵察打擊一體的陸製CH-4彩虹無人機,首次在伊拉克上演實戰秀,驚艷第三世界國家。據估計,目前已有伊拉克、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卡達、阿聯酋、埃及、奈及利亞、蘇丹、緬甸、哈薩克、烏茲別克、土庫曼等12個國家向大陸洽談下單,產品主要是彩虹-4和翼龍I。

以翼龍I為例,雖品質仍不敵美產的MQ-1掠奪者(Predator),但掠奪者要價約500萬美元,翼龍I售價僅約100萬美元。大陸也在去年宣布完成一筆,將目前為止規模最大進階款的「翼龍II」出口至一個不願公開的國家。

前年10月美國遊說45國簽署全球首份,針對軍用無人機出口和使用的聯合聲明,避免無人機的濫用危及區域和平,加上國內又有著各種繁文縟節的出口準則,因而限制了美國向其盟友出口無人機及其相關技術。

不過,大陸並未簽署該份聲明,且購貨渠道通暢,對於急需無人機的國家而言,是很好的替代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