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廣州地產回升 商鋪成交量最明顯

#廣州 #商業 #地產 #市場 #公寓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21年上半年,廣州商業地產市場整體回升向好,三類商用物業(寫字樓、公寓和商鋪)成交同比上升,其中商鋪市場升幅最為明顯。
 
中新社報導,合富大數據19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上半年廣州商鋪成交達到32.3萬平方米,同比環比升幅均較可觀,分別為62%和27%。新增供應量17.5萬平方米,同比去年上半年上漲17%,環比下半年上升48%。其中成交量較高的區域為南沙區和番禺區,與住宅相關聯的商鋪占較高比例。
 
大陸寫字樓市場方面,從供求走勢來看,上半年寫字樓的供應量創近期新高,遠高於成交量。圖/聯合報
德事商務中心設在南山廣場的共享辦公室。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寫字樓市場方面,從供求走勢來看,上半年寫字樓的供應量創近期新高,遠高於成交量。
 
數據顯示,上半年寫字樓新增供應量為70.3萬平方米,同比上升417%。成交40萬平方米,同比上升52%。成交區域主要集中在花都區和番禺區,占全市總成交量的六成以上。
 
與寫字樓的情況相反,受一級土地市場的開發限制影響,公寓市場供應量近年趨於下降。數據顯示,上半年公寓市場的供應量僅29.1萬平方米,同比下降23%。
 
合富大數據分析認為,對比受新冠疫情影響最深的去年同期,2021年上半年廣州商業地產市場迎來了成交量整體回升,另一方面大宗交易持續活躍,也帶動了寫字樓和商鋪的成交。展望下半年,受益於供應增長,預計商鋪和寫字樓的大宗交易將持續活躍。公寓整體存量仍較高,走量為主的銷售模式仍會持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