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29

地段率100%→220% 新莊捷運沒通先漲房屋稅

#地方 #新莊 #地段率 #副都心 #房屋稅 #政策 #榮華路二段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新北新莊副都心榮華路二段社區民眾投訴,地段率從原本的100%暴升成為220%,躍居全市第三高,房屋稅暴增兩倍,但捷運未通、台灣電影文化中心也還沒動工,稅金卻先漲,相當不合理;新北財政局解釋,當地每坪成交價約60萬,地段率並不離譜。

家住榮華路二段NY璞緻社區的吳先生投訴,2014年間在此買了25坪的預售屋,看好未來包括機場捷運、捷運環狀線、台灣電影文化中心等重大建設。不過,捷運環狀線、捷運機場線遲至今日都無法通車;台灣電影文化中心更是連個影子都沒有,預定地荒蕪一片,讓人質疑政府效能。

誇張的是,今年收到房屋稅,地段率竟調升為220%,較以往100%高出2倍,房屋稅也從1萬多元跳升到2萬多元,「重大建設都還沒完成,徵稅卻跑第一,乾脆去搶算了!」社區發文向稅捐稽徵處反映,卻得到路段率每3年評定一次,得等到2017年才有機會改,讓住戶忿忿不平。

吳先生指出,繳稅天經定義但必須要合情合理,周邊建設都沒有到位,地段率卻先調升,要小老百姓情何以堪?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黃育民解釋,重畫區因為道路等公共建設較佳,地段率都會比其他地區高;榮華路二段每坪成交價約55萬到60萬元之間,與板橋新府路、縣民大道的55萬到65萬元差不多,因此,兩處地段率都在220%,沒特別高。

他說,民眾指稱地段率從100%調到220%,可能是重畫前的舊路,新路並未評定,其他舊路按照原有地段率,因此造成誤解,事實上,副都心大部分路段,2011年才有評定地段率。黃育民強調,地段率每3年評定一次,事前會上網公告,未來會將重大建設尚未到位的意見納入,成為下次評定的參考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