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5

城市中的小花園 街角綠化讓家園變美了

#綠化 #綠家園 #花園 #公園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在擁擠的大台北地區,一棟棟的水泥大樓間,卻也不難看見閒置已久的荒廢空間,除了浪費土地資源,更會影響到市容美觀,現在新北市政府就推動了綠化家園的專案,希望打造出城市中的小花園,美化新北市的每個角落。
 
透過街角空間綠化,讓鶯歌二橋里社區變美了(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街角空間綠化,二橋里社區變美了(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鐵圍籬、廢棄垃圾、攤商占用,這裡原本是鶯歌區二橋里的一塊市場用地,雖然植物生長茂盛,但因為長久以來的閒置,讓這塊超過300坪的土地,變成封閉的灰色地帶,為了還給當地居民一個美麗的居住環境,在空地增加了步道和排水設施,新種植的草皮地,讓廢棄用地成功轉型成小公園。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表示,鶯歌的綠家園專案是考量地方建議,配合上道路線,以街角廣場花園的理念,改造成轉角空間綠化的意象。
 
二橋里里長林祥銘也說,把未開闢的髒亂市場變成社區綠地,不僅居民有了新的休閒空間,更讓社區變美了。
 
這樣的綠家園專案已經實施多年,永和區也是受惠的區域之一,像原本200坪的警察局報廢宿舍,內部雜亂,建築也因為長期失修,有傾倒的危險,在拆除後,透過簡易的綠化,現在也成了永和區的小花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