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50

共用校舍19年 1+1>2 育林國中小擬併校

#地方 #育林 #併校 #少子化 #徵收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樹林區育林國中、育林國小共用校地長達19年,15歲國三生和7歲小一生共用同一校舍,民代質疑,總面積1.9公頃校地不符合教育部2至2.5公頃標準;教育局表示,未來少子化現象可釋出不少閒置班級,擬併2校為「育林國中小」。

育林國中全校超過1200名學生無操場可用,只能借用停車場運動。(記者謝幸恩/攝影)

民國84年創校的育林國中,因校地、校舍不足,便暫用育林國小校舍辦學。6年後,台北縣府將育林國中南側2.65公頃農地變更為「文中三」用地,翌年提出徵收計畫,因土地徵收經費高達20億元,礙於財政窘迫,徵收案草草結束。

依教育部「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規定,都市計畫區內國中每校面積不得少於2.5公頃,區外為2公頃,「育林國中小」明顯遠低於門檻。

教育局今年原欲將育林國小旁「公兒三」變更為學校用地,解決2校共用1校舍的困境,因部分議員反彈而作罷。市議員歐金獅則持反對立場,要求教育局盡快變更「荒而不廢」的公兒三地目後供校方使用,同時,校門樹木根部刺穿人行道,造成學生跌倒意外頻頻,亦應強化、修繕現有校舍。

教育局表示,目前2校合併仍停留在討論階段,將徵詢校方、家長意見後,在地方召開公聽會說明,但因2校少子化現象顯著,釋出不少閒置班級,合併實為最好方案,公兒三為公園用地,目前不傾向擴充校地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