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

客運春節連上9天 祭4但書

#交通 #客運 #春節 #勞動部 #勞工

工商時報記者 邱琮皓/台北報導

今年農曆年節9天疏運有解!勞動部23日正式公告,汽車客運業配合交通部執行疏運計畫,適用鬆綁,連續上9天班,約有一萬多名勞工受影響。

不過,勞動部在公告中,祭出4項附帶條件,除交通部原本同意連續工作不得超過9天、不得連續超過3天工作11小時外,勞動部並進一步限制每日駕車時間不得超過10小時、連續2工作日間應有連續10小時以上的休息時間。

客運春節連上9天,勞動部公告祭4但書。(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針對春節運量需求,向勞動部提出汽車客運業春節鬆綁7休1,勞動部昨日同意客運業可在年節、紀念日或國定假日,因應公眾生活便利所需可鬆綁。(本報資料照片)

勞動部指出,在公告後,包括公路汽車客運以及市區汽車客運等汽車客運業,即日起生效成為指定《勞基法》第36條第4項行業,而雇主若要適用這些例外彈性,必須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後,並向地方主管機關完成備查,才得適用。

交通部去年提案,曾希望汽車客運業可以有「例外中的例外」,也就是客運業勞工可以做10休1,但這點被勞動部否決。勞動部在參考預告期間的建議後,再增加2項附帶條件。勞動部表示,如果雇主未取得工會或勞工同意,擅自挪移勞工例假日,視同違反《勞基法》第36條的七休一規定,可依法裁處2至100萬元,或企業為上市櫃公司,罰鍰為5萬元起跳,最重可加罰至15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