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5面向振興 經濟部坦言情況有變

#經濟部 #振興券 #政策 #商圈 #補助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許昌平/台北報導
 
後疫情時代,經濟部規畫5大面向振興經濟,其中「助轉型」已經啟動,如「商圈行銷計畫」前後兩波共要補助140多個商圈辦促銷活動。但用來「增買氣」的振興券、振興抵用券則是一拖再拖,經濟部已坦言,這些效益已經與原計畫有所出入,需要重估,目前尚未進行。
 
現階段疫情經濟部主要以紓困為主,藉由補助融資助業者度難關。接下來進入振興階段,會以「拚升級」、「助轉型」、「顧人才」、「增買氣」與「拓商機」等5個面向施展。
 
後疫情時代,經濟部規畫5大面向振興經濟。(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後疫情時代,經濟部規畫5大面向振興經濟。(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助轉型部分,除補助「商圈行銷計畫」,餐飲業上架外送平台與零售業上架電商服務也都已接受申請。至於拚升級上,經濟部補助傳產、中小企業進行創新研發。顧人才部分,推動如製造業員工在職培訓每人補助5056元。
 
但是國人重視的增買氣上,要發行結合住宿的800元振興抵用券、以及紙本為主的振興券,目前都還在規畫中。對於振興階段預計提出的經濟效益,之前行政院曾誇口振興券與振興抵用券可帶動1100億的消費效益。不過目前2方案一變再變,經濟部已坦言,這些效益需要重估。
 
除了經濟部以外,國發會也就後疫情時代產業發展提出規畫,國發會指出,疫情是危機也是轉機,由於各國採行隔離檢疫、封城等前所未有管制措施,扭轉人類互動方式,衍生各種新商機,台灣若發展「零接觸經濟」將可創造產業新價值。
 
工研院則指出,「零接觸經濟」的例子,包括了遠距醫療照護、雲端教育、物聯網、智慧製造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