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8

蔡總統:解決青年低薪 給津貼獎勵

#蔡英文 #年終談話 #青年 #低薪 #政策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年終談話中宣示,今年政府首要工作是解決青年低薪問題,蔡總統昨天進一步指出,今年政府將致力解決低薪,若企業的薪資結構有利於年輕人,可能參照國外作法,包括給予津貼、或企業參與政府標案時,給予一些點數上的加權等方式獎勵。

元旦一早總統府前升旗典禮,蔡英文總統(左三)、副總統陳建仁(右二)伉儷、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等一起出席升旗典禮。 (記者胡經周/攝影)

蔡總統昨天出席新北市五股賀聖宮落成安座揭牌儀式致詞時也強調,二○一八年我們的目標是「幸福共好」,讓所有人民都能夠過好的生活。

蔡總統今年再次未發表元旦談話,但藉中央社訪問談論低薪議題。她表示,她日前已要求民進黨中央及智庫審酌當前國內外整體經濟發展趨勢,研擬包括解決青年及弱勢問題等對策、論述。

蔡總統說,多年來廿二K的低薪現象,讓年輕人覺得「有沒有就業都一樣」,也影響他們積極投入就業市場的態度。因為二、三萬的月薪,讓年輕人覺得做什麼都一樣,對未來感到焦慮,如果薪水夠好,即便工作再有挑戰性,他們也願意做。

她指出,目前台灣經濟持續成長,出口也增加,明年成長幅度或許還有一些變數,但政府會致力於維持緩步成長,同時趁機增加內需,比如政府在長照政策上調高薪水、增加人力,就能同步帶動民間人力需求。

蔡總統說,青年低薪問題與產業結構有關,因此仍要促成產業轉型,同時獎勵願意為年輕人加薪的企業,如果企業願意提高加薪幅度,政府會提供相應支持。

蔡總統表示,政府也希望趁著經濟持續成長,將人力導入長照等需求大的行業,並且為這些從業者加薪,她期待這樣能帶動民間企業的人力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