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4

林聰賢就職連任 誓守宜蘭價值

#地方 #林聰賢 #印信宣誓 #宜蘭價值 #網軍 #學運 #失業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成功連任的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從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手中,接下印信宣誓就任第17屆宜蘭縣長,林聰賢將新任期定調為勤儉持家,不會為了名聲而大興土木,並期許縣府團隊堅守宜蘭價值,呼應縣民期待。

宜蘭縣長林聰賢(右)昨在縣府大廳宣誓就職,自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左)手中接下印信。(簡榮輝攝)

「宜蘭要求行動,立即採取行動。」林聰賢引述美國總統小羅斯福於1930年演說的名言「這個國家要求行動,現在就採取行動。」並改編成宜蘭版本,期許接下來4年,讓社會更安定,人民感到信心。

林聰賢指出,大家都在談論開放政府,尤其是「網軍」議題,關鍵取決於公部門是否落實回饋機制?民眾在意的是政府的解決能力,未來將承接宜蘭品牌價值,為民服務。

林聰賢認為,觀光已是宜蘭的旗艦產業,下一步發展重點就是傳統產業,賦予傳產更多加值服務,而且繼續建構產官學合作平台,培養優秀人才,湊足最後一塊拼圖「人才育成中心」。

林聰賢承諾,將在世代正義上努力,無論是學運或是失業議題等世代落差,都會在既有的基礎上建構青年平台,讓公部門持續培養人才、照顧弱勢、縮短貧富差距。

主持縣府一級主管布達時,林聰賢比喻自己只是縣府臨時人員,而事務體系的公務員,無論如何改朝換代,仍肩負著為民服務的重任,儘管有時受到官僚體系侷限,但是「依法行政」絕不是自我限縮或自我保護的框架,面對新時代,希望縣府團隊以開放政府當目標,共同為宜蘭努力。

宜蘭縣府人事些許異動,民政處長邵治綺,教育處長文超順,農業處長楊文全,社會處長黃龍冠,祕書處長吳志宏。另外,副縣長吳澤成、祕書長陳鑫益與其他局處首長均續任,財政處長仍在遴選中,目前仍由地方稅務局長呂莉莉暫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