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8

這是沙漠吧?曾水文庫庫底乾涸龜裂 水情吃緊

#地方 #限水 #曾文水庫 #乾涸 #水位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南部水情嚴峻,台南、嘉義地區今天水情轉黃燈進入第一階段限水,記者今天實際走訪水庫,其中曾文水庫水位已降到204公尺,低於洩洪口,因久旱不雨,加上艷陽高照,地表乾涸龜裂,令人觸目驚心;南化水庫也因水位持續探底,水中小島浮現。

曾文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加上艷陽高照,洩洪道的淤泥浮現乾裂。(記者吳淑玲/攝影)

曾文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加上艷陽高照,洩洪道的淤泥浮現乾裂。(記者吳淑玲/攝影)

依據氣象局資料,從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台灣面臨70年來同期第二少的降雨,南部重要水庫持續探底,曾文水庫有效蓄水率下降至28%,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剩1億8千多萬立方公尺,氣象局統計曾文水庫集水區降雨量今年1月是3毫米、2月是10毫米、3月是47毫米,僅是歷年平均值的3成。

因水位持續下降,曾文水庫洩洪道現出水面,加上氣溫高艷陽高照,庫底的淤泥被曬得乾涸龜裂,一片一片掀翻的畫面,令人更感受到水情的嚴峻;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剩3千1百多萬立方米,蓄水率不到34%,比往年同期少了1千多萬立方公尺,集水區小島浮現,水情更為吃緊。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強調,經濟部擬定的抗旱目標,以4月底不進入二階限水、5月底不啟動第三階段分區供水為主,南部要度過缺水危機還是要看「五月梅雨」,水庫才會有較大的進水,但提前因應可能有「空梅」或「晚梅」的情況,民眾「節水成效」才能共度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