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竹縣拆廣告看板 工人竟遭黑衣人圍毆

#廣告看板 #違規 #拆除 #圍毆 #邱靖雅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郭宣彣/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拆除廣告看板的路工,前晚在竹北市自強南路執行公務時,遭黑衣人圍毆,引起議員、民眾怒斥,要求新竹縣府重視違規廣告的問題和保障執行安全。

新竹縣府工務處長羅昌傑說,事發當時他到派出所關心同仁,幸無大礙,日後會注意執行人員的安全。新竹縣警局表示,當晚就逮捕4名黑衣人,他們供稱被拆很不爽才動粗,已依妨害公務送法辦。

新竹縣府拆除廣告看板的工人,在竹北市自強南路遭一群黑衣人圍毆。 圖/擷取自議員邱靖雅臉書新竹縣府拆除廣告看板的工人,在竹北市自強南路遭一群黑衣人圍毆。 圖/擷取自議員邱靖雅臉書

縣議員邱靖雅指出,黑衣人的暴行也「打出」廣告看板的問題,很多民眾常反映在人行道上、分隔島上的廣告看板有危險,日前還有國中生被絆倒受傷,她質詢要求縣府重視。

三周前,新竹縣府工務處養護科也接到陳情,近期採大規模的拆除。邱靖雅說,有民眾告訴她,前天晚間經過自強南路,看到有人在中央分隔島拆違規廣告看板,突然來了5、6個人,圍毆拆除者,拆除工人趕緊落跑。

由於新竹縣府負責拆除,由警方開罰。邱靖雅說,據她了解,幾乎都無法開罰,因為警方說要找到「現行犯」才能開罰,但廣告看板會有代銷公司或建商負責,建議可開罰建商或代銷。

新竹縣警察局回應,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若在道路堆積置放障礙物及設置廣告看板,要現場直接取締開罰,不能事後逕行舉發,因此無法事後對行為人開罰。

新竹縣警察局指出,妨礙交通的看板或物品,可視為「廢棄物」,通知環保局依照廢棄物法令清除,由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而且限期改善,若未完成改善者,可連續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