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

北市運動中心下修室內人流 健身器材間隔用

#政策 #地方 #居家 #運動中心 #台北市 #容留人數 #健身器材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暑期民眾湧入各區運動中心運動,國內疫情拉警報,台北市政府即日起提升防疫等級,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應變機制,台北市12區運動中心除了維持量體溫、實名制,也將下修容留人數,室內空間將控制在100人以下,健身器材間隔使用,8月10日起實施。
 
北市府表示,即日起包括公共場所室內須保持空氣流通、工作人員配戴口罩勤洗手、場館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場館落實實名制、社交距離或戴口罩等;大型活動部分,室內活動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須向觀傳局申請,衛生局審核通過。
 
台北市12區運動中心除了維持量體溫、實名制,也將下修室內容留人數,單一空間會控制在100人以下。記者趙宥寧/攝影台北市12區運動中心除了維持量體溫、實名制,也將下修室內容留人數,單一空間會控制在100人以下。記者趙宥寧/攝影
 
6月7日國內大解封,解除室內外人數上限,如今國內疫情現危機,台北市體育局運動產業科長吳偉銘表示,12區運動中心將恢復人流管制,如健身房、游泳池室內僅能容納100人,也會持續落實量體溫、噴酒精、實名制。
 
吳偉銘表示,若室內能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不戴口罩,若不能維持就要戴,但民眾運動口罩根本戴不住,因此健身房器材會讓民眾間隔使用,拉出社交距離;至於運動課程,疫情期間鼓勵採小班制,目前都恢復正常運作,且因防疫政策才剛宣布,仍要觀察後續影響,會再滾動式修正。
 
至於違規者是否開罰?吳偉銘說,主要還是柔性勸導,照過往執行經驗,民眾多能理解,這周是宣導期,相關防疫措施8月10日起正式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