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三重、新莊熱區 人流少三分之二

#居家 #地方 #新莊區 #三重區 #熱區 #疫情 #足跡 #商圈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繼前天成立板橋、中和熱區防疫中心,昨再增三重及新莊熱區防疫中心,市長侯友宜早上前往2熱區視察,發現捷運菜寮站上班民眾比平常少了三分之二。新北市昨也公布新足跡熱區,大部分都在板橋與中、永和的市場、大賣場及公園。另外,市府宣布成立民生物資物價平穩小組,若有發現業者趁機哄抬、囤積物品,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
 
新北昨結合國軍三三化學兵群在三重區集美街及新莊體育園區重點道路進行消毒:市府也配合里長、義工一同合作宣導、巡查,共動員1728名人力。
 
消毒車昨在三重區疫情熱區執行大清消,避免疫情擴散。圖/三重區公所提供消毒車昨在三重區疫情熱區執行大清消,避免疫情擴散。圖/三重區公所提供
 
新莊熱區防疫中心規畫3線巡邏網並設置5個QR Code巡邏箱,進行複式專責高頻率巡邏,每網制服警力2人,2小時一班,開巡邏車並攜帶小型喊話器等加強查察作業。三重熱區防疫中心也排定5大關懷宣導路線,針對目前封閉的綜合運動場、菜寮公園、中山藝術公園及玫瑰公園等公共場域進行勸離,避免民眾群聚。
 
三重區長陳奇正表示,昨天在熱區內封閉了1座運動場、5處公園,並由熱區中的12個里長組隊巡邏,第一天下來沒有任何違規,路上行人也都戴好口罩。
 
新北市衛生局昨日公布新足跡熱點,包括板橋朝陽公園、民生公園、新埔市場、埔墘市場及中和黃昏市場、永和仁愛公園、福和公園、新莊好市多都在列,足跡熱區主要還是以大賣場、公園為主。
 
另外,新北市也成立物資物價平穩小組,整合行政、司法、檢調系統,與民間6大賣場、4大超商合作,再加上農產品批發市場,每日追蹤重要民生防疫物資供貨情形,譬如口罩、酒精、泡麵、衛生紙、蔬果、畜禽魚肉等,只要發現業者哄抬物價、囤積商品,將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送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