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5

彩墨藝術節精彩開幕 創意新帽驚艷台中

#地方 #文化局 #帽子 #墨跡 #彩墨藝術節
好房News記者張喬安/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11日上午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行「第十二屆台中彩墨藝術節」啟動記者會,以「創意新帽」舞蹈表演秀出「 帽子創意大賽 」 得獎作品,帶出今年的活動主題 - 帽子。副市長蔡炳坤、文化局長葉樹姍、國際彩墨畫家聯盟黃朝湖會長與劉士州議員一同揭開 「 彩墨寶盒 」 裝置,正式宣告一系列動、靜態活動即將展登場。
 
蔡炳坤副市長(左三)、文化局葉樹姍局長(右三)和國際彩墨畫家聯盟黃朝湖會長(右二)戴著帽子創意設計比賽得獎作品,與得獎人一起亮相,宣告今年彩墨藝術節即將登場。(記者張喬安攝)
 
蔡炳坤副市長特別戴著這次帽子創意設計大賽得獎作品「墨跡」出席,他表示,「台中彩墨藝術節」從2002年開始舉辦,近年來每年更以新穎的主題,徵集國內外藝術傑作,並延伸規劃辦理社區彩繪和多彩多姿的系列活動,已成為台中市享譽國際的視覺藝術特色節慶。文化局長葉樹姍則以一席淡粉色洋裝搭配綴滿柔美花朵的「 Garden Hat 」創意帽子展現典雅氣質,驚豔四座。她表示,台中彩墨藝術節繼 100 年的「扇子」和 101 年的「面具」為主題進行策展,今年選定「帽子」作為活動主題,即希望從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尋找創意來源,發掘台中作為「創意城市」的豐沛能量。
 
為了鼓勵青年學子為今年的彩墨藝術節注入活潑創意,文化局提前於 8 月份舉辦「以貌取人-帽子創意設計大賽」為藝術節暖身,前三名作品也在記者會現場亮相。今年活動也納入「第十二屆彩墨新人賞作品聯展」,大墩文化中心將同時展出「轉 ‧ 轉 轉出新風帽」裝置藝術、「帽子創意設計大賽」得獎作品及台中科技大學策劃的「帽子戲法」彩墨新帽互動裝置藝術展。
 
「第十二屆台中彩墨藝術節─彩墨新『帽』」活動日期自9月14日起至10月2日止, 開幕活動將於9月15日登場,屆時將有一連串精彩表演,詳情可上台中市文化局官網查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