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6

勞團拒被吃豆腐 給小英滿臉豆花

#五一 #遊行 #勞工 #蔡英文 #政策

記者崔慈悌、劉宥廷/綜合報導

萬名勞工昨發動五一大遊行,強調勞工並非民進黨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反對被蔡英文總統「吃豆腐」,並以行動劇表示勞工們要讓小英滿臉豆花。蔡英文在臉書回應,強調政府怎麼做,社會都在看,「在兌現勞動政見過程中,來自社會各界及媒體的監督,我都會認真看待」。

五一大遊行現場以行動劇諷刺蔡英文吃勞工豆腐,勞工們要讓她滿臉豆花。(趙雙傑攝)五一大遊行現場以行動劇諷刺蔡英文吃勞工豆腐,勞工們要讓她滿臉豆花。(趙雙傑攝)

蔡英文昨在臉書中連結報導者建立的「蔡英文勞動政策追蹤平台」,點進後可以看到,去年520上任後,蔡英文承諾的18項勞動政見中,有2項「完全落實」,包括勞工特休假要貫徹實施、以及提高加班工資,周休兩天是「部分落實」,有11項是「開始動作」,政策破局的有1項,還有3項是「持續辦理」。

蔡英文表示,改革雖然不會一步到位,「但是我們前進的步伐並不小」,這一年來,除了全面落實周休2日、提高加班費,也修法讓年輕的新進勞工擁有特休假。她說,台灣的勞動條件,確確實實在進步。「我也要特別說明,在限縮責任制部分,會嚴格把關,落實審查機制」。

除了台北的遊行,高雄市獨立總工會、高市職業總工會等勞工團體,昨一早到總統府南部辦公室陳情,提出勞動部南遷、在南部增設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規畫不分職業的基礎年金(地板金額1萬6000元)、上市公司設勞工董事、高雄市政府2018年帶頭落實「零派遣」等五大「翻轉台北、高雄風起」訴求。

這是府南辦3月設立後首件陳情活動,由於府南辦雖啟用但未掛牌,府方也沒派專職人員長駐,高市勞工局副局長李煥薰出面接待,承諾把勞團訴求儘速轉達相關部門。工會團體要求相關單位1個月內提出回應,若沒有合理答覆,揚言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重返府南辦、並走上街頭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