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科普環島列車 開進板橋站

#科技部 #板橋火車站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科技部「2019台灣科普環島列車」29日上午巡迴至板橋火車站,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國小學童在火車站交接換手,現場安排「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演出,在布袋戲中融入科學實驗,同學無不看得津津有味,隨後新北同學登上列車做實驗,並朝下一站桃園市出發。

29日上午,科普環島列車抵達板橋火車站,站內B1廣場湧入了雙北市約400名參與活動的國小學童,新北市教育局和淡江大學科教中心團隊邀請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劇團,現場演出西遊記「金角、銀角」的橋段,並將酸鹼值的實驗融入戲劇中,同學們聚精會神觀賞,從中獲取科學知識。

「2019台灣科普環島列車」29日上午巡迴到板橋火車站,教育局和淡江大學科教中心安排「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演出,將科學實驗融入布袋戲中,同學們看得目不轉睛。(王揚傑攝)

 

隨後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同學交接換手,由新北市200名國小師生搭上列車,在車廂內進行酸、鹼性質各自產生不同現象的實驗。安溪國小的黃彥婷同學說,表演布袋戲的人很厲害,竟能用布袋戲做實驗;張美娟同學則說,在火車上做實驗很特別,印象最深的是「酸鹽酸語」,明明寫了字卻可以讓它消失,很神奇。

教育局主任秘書歐人豪表示,台灣科普環島列車自2016年起由科技部推動,每年以近1周的時間,將有趣的科學實驗透過台鐵的電聯車停靠各縣市,藉此串聯起全國各地的科普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