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7

60歲老屋再生 邀民眾一起寫春聯

#地方 #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 #老屋再生 #新竹老屋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市「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配合春節粉刷牆面並張貼春聯,煥然一新,即日起到26日小年夜每天下午2點到5點,1樓空間開放民眾書寫、設計春聯,市長林智堅說,紙墨都備妥了,作品可貼在祈福牆或帶回家,「自己的春聯自己寫」。

大同路108號屋齡60年,半世紀前是新竹城區知名的新陶芳餐廳,是政商經濟餐宴中心,盛極一時,隨著商業區轉移舊城區漸沒落,市府以軟性都更方式保留,去年中成立「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甄選菁英團隊進駐,辦工作坊、講堂、文創市集與展演。

迎接新年,市府準備17萬份「吉祥如意」春聯發送市民,再生基地也可索取,市長林智堅說,「吉」取「雞」的諧音,希望市民雞年一切吉祥;市府昨天也邀書法家劉建伯、陳孟誼等人現場揮毫,供民眾索取,林智堅也寫了「春」字貼在祈福牆。

林智堅說,再生基地提供年輕朋友平台,為舊城區注入想像與創意,配合年節基地也除舊布新,重新粉刷、整修,增加夜間騎樓照明,讓民眾感受年的氣氛。

市府都發處長陳永源說,基地春節後將推社區夥伴、城市空間體驗活動,藉互動式參與,啟發市民對生活與居住環境的討論,探討舊城區發展樣貌與願景,詳情可上臉書「心竹願景 Heart of Chu」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