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布袋戲團快活不下去! 台南業者連署陳請

#地方 #台南市 #政策 #微解封 #布袋戲團 #陳情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三級防疫延長,廟宇配合中央政府防疫規定,限制廟口戶外演出。台南市議員陳怡珍16日接獲古都掌中劇團等多個團體陳情,希望市府在微解封指引考量下,能有條件開放小規模儀式性質的布袋戲演出,讓布袋戲團能夠活下去。
 
陳怡珍表示, 布袋戲團陳情,政府規定禁止演出是擔心廟口活動產生群聚,因此連同布袋戲、歌仔戲皆禁止演出,但布袋戲除藝文性質大型公演外,廟口都是小型錄音布袋戲,過程中以扮仙為主,與民眾看藝文活動屬性不同,為顧及眾多劇團生計,不應一昧封鎖,罔顧民生經濟。
 
台南市布袋戲業者連署陳情,希望能有條件開放小規模儀式性質的布袋戲演出。圖/陳怡珍提供
台南市布袋戲業者連署陳情,希望能有條件開放小規模儀式性質的布袋戲演出。圖/陳怡珍提供
 
陳怡珍說,袋戲團已發起連署組自救會,要求民政局在不違背政府防疫原則下,仍須顧慮民生,有限度開放廟口布袋戲先行配合神明聖誕扮仙演出,大型布袋戲及公演型態布袋戲則不在開放之列。
 
她說,台南市已超過60家袋戲團連署請願,希望中央地方協調,能體恤戲團經營的困境,有條件開放小規模儀式性質布袋戲演出。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文化部有針對室內藝文空間如演藝廳提出規範,目前無戶外版本措施,經文化團體反映,文化部正研議戶外藝文活動的防疫規範。
 
市長黃偉哲也指示文化局,針對藝文團體規畫紓困補助計畫,以及輔導藝文團體將演藝作品製成線上影片發布、拍攝布袋戲防疫影片等,在中央提出新的規範前,市府會盡力輔導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